陈德铭:两岸两会将薪火相传、继续前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德铭:两岸两会将薪火相传、继续前行

2013年06月20日1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出席第九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今日中午抵达上海东郊宾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及相关人员举行仪式,欢迎海基会协商代表团的到来。陈德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谈有着重要的背景和现实意义,两岸两会将薪火相传、继续前行。

  在欢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的致辞中,陈德铭说,董事长和朋友们应不会忘记,两岸两会的接触、磋商经历了较长的时间,不会忘记汪老(汪道涵)、辜老(辜振甫),还有陈云林先生、江丙坤先生以及和他们一起辛勤工作的同仁们付出的艰辛努力。

  他说,最近五年,在和平发展的时代召唤和共创双赢的两岸民意的推动下,两会制度性协商机制不断前行,我们商签了一个又一个的符合两岸同胞意愿、满足两岸民众期盼的协议。求和平、谋发展、创共赢,不仅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也是两岸人民愿望正在实现的一个标志。

  陈德铭强调,今年,两岸关系的发展十分良好,特别是最近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吴伯雄民誉主席,提出了继续推进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双方达成了一系列的重要的共识。我们两会的第九次会议,就是在这样的重要背景下召开,因此有着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天,我们记者见证了我和林董事长的握手,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你们见证了两会的薪火相传,继续前行。(记者 何建峰 于斯文)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