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九次会谈在上海举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九次会谈在上海举行

2013年06月21日09: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九次会谈21日上午9时在上海东郊宾馆紫金厅举行。会议由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共同主持。这是两岸两会2008年恢复制度性协商以来第五次在大陆举行会谈。

  在今天的会谈中,双方将就两岸两会即将签署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及其附件,进行最终的意见交换并确定。 

  昨天中午,海协会为抵沪参加两岸两会第九次会谈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举办了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中,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面对金融危机肆虐和各国经济结构调整,面对国际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两岸不仅应该规避运营化的风险,还应该优势互补、产业联合,携起手来提高我们的国际竞争力;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签订,是落实ECFA的重要里程碑。

  昨天下午,两岸两会第九次会谈举行第二次预备性磋商,海协会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说,当前,两岸经济发展需要新的增长点以激发活力,两岸服务业的发展面临着机遇,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签署将为ECFA再添成果,两岸民众有望分享更多的和平发展红利。(中国台湾网记者 何建峰 于斯文)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