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进口大陆影片配额放宽至每年15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进口大陆影片配额放宽至每年15部

2013年06月21日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9次会谈,今天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台湾把每年10部大陆片进口配额放宽至每年15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协会、海基会第9次高层会谈上午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下午由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其中,台湾进口大陆片配额有所放宽。根据大陆有关规定设立的制作单位所拍摄、符合台湾相关规定所定义的大陆电影,经台湾主管机关审查通过后,每年以15部为限,可在台湾商业发行映演,并应符合大陆电影片进入台湾发行映演的相关规定。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今年1月公布《关于加强海峡两岸电影合作管理的现行办法》指出,凡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台湾影片,作为进口影片在大陆发行,不受进口影片配额限制。

  不少台湾电影演导如李行等人,曾多次呼吁台当局松绑大陆片进口配额。

  台湾当局文化部门今年初公布2013年度10部大陆片配额,创下大陆票房纪录的《人在囧途之泰囧》因抽签排序第12位,成最大遗珠,无缘赴台上映。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