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会谈”探索两岸政治关系安排--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北京会谈”探索两岸政治关系安排

2013年06月21日22:0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吴亚明)今天下午,“北京会谈”两岸关系研讨会在这里落下帷幕。两天的时间,来自两岸的百余名学者围绕“强化两岸认同与互信、探索政治关系安排”主题,就“目前两岸关系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强化两岸的认同与互信”、“两岸政治安排与和平发展”等五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由大陆的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台湾的两岸统合学会联合主办,这是在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形势下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

今天下午的闭幕式上,台湾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赵春山表示,基于两岸一家人、共同家园和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照顾情与理,作出一个中国框架之下的政治关系安排,需要两岸学者共同努力。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辛旗表示,在发展两岸关系时,两岸都应把握大局,心存忧患、多做实事。两岸认同与互信的构建需要一个过程,两岸都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注,不因遇到困难而停滞,不被任何干扰所困惑,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以高超的政治智慧,集聚和扩大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共识,合情合理地解决问题。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表示,现在讨论两岸政治关系安排,是为最终解决台湾问题迈出第一步。期待着两岸学者继续共同努力,从两岸政治关系安排着手,一步步往前走,为最终实现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