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江宜桦下“休假令” 盘点台高官疲惫瞌睡照--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组图:江宜桦下“休假令” 盘点台高官疲惫瞌睡照

2013年06月28日08: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宜桦下达休假令,盼行政团队趁“立院休”会期养好精神,提高效率。图为马英九一连几日只睡四个小时候后,忍不住在开会中打瞌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江宜桦下达休假令,盼行政团队趁“立院休”会期养好精神,提高效率。图为马英九一连几日只睡四个小时候后,忍不住在开会中打瞌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院”已经休会,尽管仍有重大议案需面对临时会考验,但“行政院长”江宜桦昨天特别提醒“部会”首长,把握休会期间安排休假,因为“坚定冷静、气定神闲的行政团队才是社会之福”,他不希望见到疲惫不堪的政务官。

    马英九也鼓励适度休息

    马英九办公室对江宜桦的“休假令”则表示支持。马办发言人李佳霏转述马英九意见说,鼓励“部会”首长适度休息。

    至于几乎全年无休,近来屡屡被媒体拍到疲态的马英九本人,也表示会抽出时间,调节体力。

    昨天“行政院会”讨论结束后,江宜桦特别提醒,目前“立法院”已经休会,“该休假的就好好休假”,养足精神再上路,工作效率才会更好。他还说,应该培养运动习惯,珍惜身体健康。

    江宜桦说,在“立法院”会期中,他对首长的休假计划准驳比较严格,但在休会期间,想休假的首长可以提出申请,他一定会批准,希望大家养足精神再上路,工作效率才会更好。

    他表示,不要让民众觉得政务官一年365天都没休息,每天晚上加班到10点,放弃休假,把身体搞坏,这种文化非常不妥;他不希望民众看到工作辛苦但是疲惫不堪的政务官,而是看到对于施政坚定冷静,处理事情气定神闲的团队。

    江宜桦每个周末几乎都加班

    尽管规劝“阁员”休假,但江宜桦本人却是工作狂,几乎每个周末都在“政院”加班;除了批阅公文,也常临时召集首长开会。

    江宜桦接任“院长”以来,仅女儿高中毕业典礼时曾请假出席,其余未曾休假。

    幕僚表示,江宜桦每年寒暑假都会带家人在岛内旅游,去年也曾安排到海外度假,今年内,也会找机会休假放松。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