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亲舅舅济南病逝 生前从未见过马英九--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亲舅舅济南病逝 生前从未见过马英九

2013年07月10日08:1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的舅舅秦灿石6日深夜在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医院过世,享年85岁。秦灿石是大陆棉花育种专家,当过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他居住的社区里,“马英九的亲舅舅”的身份成为公开的秘密。

    秦灿石生前住在山东省农科院第四宿舍,8日在住处门口贴出一张讣文称:“遵照秦灿石同志生前遗嘱,殡仪一切从简,不开追悼会,不举行遗体告别,仅在家设灵堂祭拜。”

    治丧小组工作人员说,秦家非常低调,遵照老人遗嘱,不仅没有追悼会,连花圈、哀乐都没有,“只通知了一些生前好友和他们的至亲。”

    同样是农科院退休专家的龚女士说,她常在社区看到秦灿石,但没有深交,“身材不很高的一个老头,瘦瘦的,鼻梁、脸庞跟马英九非常像。”

    1928年生于湖南宁阳的秦灿石有三个兄弟姐妹,大姐秦厚修,就是马英九的母亲,婚后随丈夫马鹤凌搬到台湾;二姐秦冰熙在湖南长沙,小弟秦效颇住在北京。兄妹四人分居异地,平时之间想见面很困难。近几年,秦灿石和秦厚修的联系才多一些,但也只是在每年的春节,才给远在台湾的秦厚修打一通电话。

    2009年时,秦灿石接受过一次媒体采访,当时记者问他是否会去台湾,他说:“如果可能,就只是想去看看大姐。”他强调,“我和马英九没有见过面。”

    对于外甥马英九,秦灿石曾说,如果马英九只是马英九,他应该到大陆来看看他的亲舅舅,但是马英九不只是马英九。

    跟秦灿石同住一栋公寓的王老先生说,秦灿石生前身体就不大好,十多年前曾动过手术。这次病情比较严重,曾经去过北京、上海医院检查。他还爆料,秦灿石“去年去了一趟台湾看病,检查结果跟在济南一样。”但这一说法未得到秦家人证实。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