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国民党布局七合一选举 江宜桦未来存变数--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国民党布局七合一选举 江宜桦未来存变数

2013年07月10日08:3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分析,盛暑热气让岛内政坛开始躁动不安,从“内阁”改组、江宜桦倦勤到核四“公投”可能卡关,三大议题之间其实虚实互见,又环环相扣,围绕的核心,无非就是明年七合一选举如何铺排。这场攸关政权保卫战的期中选举,执政党提前启动选战布局,因为有输不得的压力。

    七合一选举是全台性的选战,不仅要候选人巩固地方基本盘,政党更要靠气势来冲票,双北就扮演火车头角色,更扮演关键的核心枢纽。而江宜桦团队2月上路后,党内就盛传江宜桦是台北市长人选,“内政部长”李鸿源是新北备胎。

    此一前提建立在连胜文可能弃选北市,再加上朱立伦若直攻2016选举,当双北出现战略真空,江宜桦、李鸿源就要有披挂上阵的准备;但若朱立伦续战新北市,执政党在选战布局、人选安排,就有弹性空间。

    以马江良好的合作默契,现阶段似乎不存在江宜桦异动的选项, 除非要靠江宜桦去守住七合一选战,那又另当别论。当党内开始释放江宜桦倦勤的讯息,撇除传统的政治秃鹰操作手法,争取彼可取而代之的机会,综合党内讯息,这可能也是一种选战操作策略,要促使江宜桦保留参选的可能性。

    毕竟,从双北火车头,直到高雄杨秋兴、屏东陈保基,执政党主打政务官参选牌。更遑论基隆罗智强、台南苏俊宾都是府党核心幕僚参战,倘若台中胡志强决定不连任,势必也要政务官代打。

    因而“内阁”改组的变数很多,选举是一大关键,要看七合一选举提名的进度而论,“内阁”可能采取分阶段改组的可能,两者相互牵动,从年初到现在的政务官入党热潮,也看出选战趋势是“人不分男女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责”,江宜桦也不例外。

    核四“公投”也是如此,蓝营希望速战速决,就是不希望“公投”变数影响明年选举,因为这会成为七合一的不可控制变数,才希望赶在临时会通过核四“公投”、年底前实施,一切也是选举考量,执政党要减少一切负面因素。

    进入选举年,当执政党有输不得的压力,任何动作都难脱政治考量,此刻只是起手式,好戏还在后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