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补偿白色恐怖和228时间受害者逾267亿--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补偿白色恐怖和228时间受害者逾267亿

2013年07月15日14:5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说,截至今年6月底止,受理白色恐怖案件补偿完成1万59件,受到补偿人数达2万多人,金额新台币195亿多元(新台币,下同)。

    马英九今日上午出席于白色恐怖政治受难者纪念碑前举办的纪念追思仪式。马英九说,戒严时期不当叛乱暨匪谍审判案件补偿基金会截至今年6月底止,共补偿195亿余元;二二八基金会也受理核准了2266件,共有9600多人受到补偿,金额为72亿元。

    他说,之所以编列这样的预算,希望在无法补偿这些罹难者或其家属的痛苦于万一,但至少在物质上减少他们可能有的负担,“所以并不是说做了补偿,这个事情就一笔勾消”,还是要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让大家都记住这个历史的真相,并且让它不再发生。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