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大熊猫所生“圆仔”度过7天危险期(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赠台大熊猫所生“圆仔”度过7天危险期(图)

2013年07月15日10: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赠台大熊猫所生“圆仔”度过7天危险期(图)

     7月11日,保温箱中的熊猫宝宝“圆仔”对着照相机“微笑”。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首只幼仔7月6日在台北市立动物园诞生后,保育员对这只乳名为“圆仔”的熊猫宝宝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精心照料。目前,“圆仔”一切指标正常,活力十足。新华社发  我是台北动物园的熊猫宝宝“圆仔”,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第一只宝宝。今天(14日)是我值得庆贺的日子,因为我安全度过出生后一周的危险期啦!

  “育幼难”是困扰我们大熊猫很久的问题,也是大熊猫种群很难壮大的重要原因。我出生以后,虽然也有过左腿意外受伤的小波折,但在两岸熊猫专家的精心呵护下,已经长成了健康的熊猫幼仔。

  保育员叔叔说,对于刚出生的熊猫宝宝,包括吃喝拉撒睡每件事都是新挑战。特别是我因为受伤不得不和妈妈“圆圆”分开,暂时由保育员人工抚养,就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我能否学会用人工奶嘴喝奶、会不会正常排便、睡眠如何等,都是让人担心的问题。7天下来,我已经建立了正常的生理循环,活力十足,暂时摆脱了危险。

  体重是衡量熊猫宝宝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我的出生体重是183.4克,因为脱水的关系,我连续4天体重都低于刚出生时候。经过努力追赶,我终于在前天超过了出生体重。现在我的饭量越来越大,从第一天的每次喝1毫升奶,昨天我每次要喝15毫升。我昨天体重达到243.4克,而且正在呈现加速增长趋势。

  我现在每天要喝4、5次奶,昨天共喝了63.4毫升。我用的奶瓶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叔叔从四川带来的,是大熊猫专用奶瓶。喝奶对熊猫宝宝绝对是第一关,人工奶嘴要留多大缝隙也是一门学问,留太大了容易呛奶,小了我又喝得不耐烦。(记者 裴闯 李寒芳)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