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重返民进党一波三折 最快本周恢复党籍--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重返民进党一波三折 最快本周恢复党籍

2013年07月15日08: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申请重返民进党一波三折,但党内知情人士透露,民进党入党复审小组将于本周三开会,经过再三确认,无论程序或党规都找不到拒绝扁的理由;且该小组“赞成声音居多”。因此,若无意外,扁最快本周就会恢复党籍。

    扁在2008年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因贪污弊案爆发,主动宣布退出民进党;直到今年初,又回头释放有意重新入党的讯息。但因政治效应难以估计,民进党对此议题始终“戒慎恐惧”,引发扁不满,一度在狱中自杀未遂,终而让党中央不得不交由复审小组处理。

    党内知情人士说,从过去几次会议来看,该小组并没有人“积极反对阿扁入党”;且经过多次确认,法规上也找不到可以挡扁的理由,所以,“如果一切按照制度来走,这个案没理由不过。”

    但他强调,扁的入党案终究是具有政治意涵,所以在裁量的过程中,不可能不去设想可能引发的争议。但截至目前为止,该小组在这部分也没有太大的反弹声音,所以全案通过的机会相当大。

    据了解,由于无论扁入党与否,都将引起政治风暴,因此复审小组对外均三缄其口,甚至连何时开会都相当保密,有意在做出结论后再宣布,避免有任何力量的介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