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强化铡王正当性 国民党撤销王金平党籍

2013年09月12日08:5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2日电 被撤销国民党籍,台湾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再现身,脸上难掩落寞,没有动怒,说话却有气无力,对于这样的结果,王金平早有准备。

据台湾中天新闻报道,大势已去,王金平无力回天,11日上午考纪会开会前,马英九抢在8点半召开记者会,强化铡王正当性,王金平赶忙送上一份陈述书进考纪会,还署名“永久党员” ,试图用温情最后一搏,突显和国民党的深厚连结。

但党主席马英九随即到会场,要求考纪会做出撤销党籍的决定,说到激动处,还哽咽落泪,这场赛局,到这里几乎大势已定,考纪会11人出席,只有一位委员建议停权处分,最后以共识决,裁定撤销王金平的党籍。

国民党考纪会低调,在马英九强力主导下,背书做出历史决定。

王金平如果不服处分,可在决定书送达公告后20天内提出申诉,但届时可能已经失去所有政治身份和权力,王金平的“国民党永久党员”诉求,恐怕只能留在心里做纪念。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