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金平被开除党籍吁支持者冷静 称完全尊重马英九

2013年09月12日10:4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遭国民党考纪会开铡“开除党籍”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今日上午呼吁支持者,希望大家冷静,不要有情绪性的反应。至于部分里长串连退党,王金平则说,现在团结都来不及了,不应该有退出党的举动。被询及对马英九的感受,王金平维持一贯口不出恶言的优雅姿态表示,他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和国民党的领导人,对他所处理的事情,我们完全尊重。

今天是王金平形式上失去国民党籍的第一天,有别于昨天的疲惫和落寞,上午王金平在住家前现身,接受媒体采访,看来恢复了相当的元气。媒体关注,昨晚的睡眠是否有受到党纪遭开除的影响?王金平笑笑表示并没有,并表示自己的睡眠都有限,习惯上都没有睡很久,大概五个小时左右。王金平说,他上午也会依照既定的行程,去做一些运动。

王金平上午在被问到,对马英九的相关动作是否会心生怨怼,王金平予以否认,随即强调,他是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党的领导人,对他处理的事情,我们完全尊重。至于若他离开“立法院”舞台,各项推动的法案恐会遭到延宕,王金平则强调不必忧心,“立法院”自有运作流程。

有关部分支持者扬言退党抗议,甚至传出有十数字国民党籍里长串连退党,王金平呼吁,希望大家冷静,尊重党的决定,在党的组织之下,好好地为社会为台湾贡献。王金平要求支持者,不要有情绪性的反应,现在团结都来不及了。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