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评价ECFA生效实施三周年来的成效

2013年09月13日11: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评价ECFA生效实施三周年来的成效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影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刘融、实习生 武红利)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在回答记者到昨天9月12号,ECFA生效已经满三周年,请发言人评价一下,ECFA生效实施三周年来的成效如何来评价一问时,国台办发言人杨毅表示,事实证明,ECFA是一份惠及两岸同胞,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好协议,得到大多数两岸民众的普遍肯定和支持。

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提问称,到昨天9月12号,ECFA生效已经满三周年,请发言人评价一下,ECFA生效实施三周年来的成效如何来评价?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生效实施三周年来,两岸货物贸易的规模持续扩大,服务贸易自由化进程不断加速,产业合作进一步密切,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自由化获得机制性保障,有力地促进了两岸经贸合作的进程。事实证明,ECFA是一份惠及两岸同胞,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好协议,得到大多数两岸民众的普遍肯定和支持。

ECFA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和合作,搭建了一个总体的框架,规划了方向和目标。自2011年以来,ECFA的早期收获总的来看,实施成效是非常显著的,后续协商也已经全面展开。目前两会已经签署了海关合作、投资保护和促进、服务贸易这三个协议,有关货物贸易、争端解决协议的协商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我们希望已经签署的协议尽快生效、实施,后续的协商抓紧进行,签署一项就落实一项,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更多地惠及企业和民众,从而为两岸同胞谋取更多、更实在的利益。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