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旅游法》即将颁布 国台办积极肯定

2013年09月13日11: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旅游法》即将颁布 国台办积极肯定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影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刘融、实习生 武红利)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杨毅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业者已经就《旅游法》进行过沟通。双方一致认为,《旅游法》的实施对于两岸旅游合作的长期发展来讲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有记者问,大陆10月1日即将颁布《旅游法》,其中规定不得安排游客购物,台湾旅游业者认为这将是一枚“震撼弹”。正好前段时间台湾也发生了疑似有台湾导游殴打大陆领队的事件,请问发言人您如何评价《旅游法》颁布以后对于规范两岸旅游的作用。

杨毅答,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自2008年启动以来,总的来看,发展情况不错,两岸民众也都很肯定。随着两岸旅游双向交流的规模持续扩大,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已成为两岸民众和业界的共识。

杨毅说,两岸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业者已经就《旅游法》将在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进行过沟通。双方一致认为,《旅游法》的实施对于两岸旅游合作的长期发展来讲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它有助于两岸的业者构建一个更好的经营环境,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两岸双向旅游交流的品质。目前了解到的业界的评价还是正面、积极的。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