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盼王金平坦然面对司法关说案

2013年09月29日08: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27日晚间与国民党“立委”举行小规模座谈时向王金平喊话,希望当事人能坦然面对,不能回避关说司法个案的本质问题。 马英九还强调,如果今天换成其他人去关说,他的处理方式也是一样。

  马英九从9月16日起以小规模座谈方式,陆续分批邀请“蓝委”座谈,27日晚共有8人出席,分别是纪国栋、翁重钧、林明溱、张庆忠、詹凯臣、陈淑慧、徐欣莹、马文君等人,马英九面对司法关说争议的问题,作出回应。会后由发言人李佳霏作说明。

  有“蓝委”担心未来处理人民陈情,容易被行政机关列为“关说”造成选民服务的压力;也有“蓝委”认同马“大是大非、力求真理”坚持捍卫司法独立的底线,还特别用闽南语“树头若站得住,不怕树尾作风台”形容,要马挺住;也有“蓝委”希望顾及党内团结,绝对不能让有心人士趁火打劫。

  马英九,他8月31日知道王金平涉入关说司法个案这件事后,就尊重特侦组独立办案,今天换成是其他人去关说,他的处理方式也是一样,不是针对王金平进行所谓的斗争;希望当事人能坦然面对,不能回避关说司法个案的本质问题。

  李佳霏指出,与会“蓝委”还提出奶粉价格有轮番上涨的趋势,建议拿出办法抑制奶粉业者胡乱涨价;也有认为离岛航线票价调涨未顾及离岛民众交通权益,建议航空公司可把票价调涨范围改为如台港、两岸等热门航线,才能因应油料成本上涨的问题,陪同列席的“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会详加研究因应。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