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金平缺席马英九办公室月会 称“立院”有工作要做

2013年09月27日0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当局27日举行“中枢纪念至圣先师孔子诞辰典礼”及“马英九办公室月会”。照往例,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应出席。不过,或因司法关说案遭国民党撤销党籍的案子目前仍在处理中,王向马办请假缺席活动及月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自因司法关说案而爆发所谓“马王之争”以来,马英九、王金平是否可以实现“马王会”,是否可以达成和解,成为关注焦点。不过,王金平26日表示,因为“立法院”要进行“审计部审计长”林庆隆人事同意权案投票,故已向马英九办公室请假,缺席上述两项活动。

  此外,马英九26日晚与党籍“立委”餐叙座谈时,有多位“立委”主张“家和万事兴”,认为应早日结束争议,稳定政局。马英九响应,他不是好斗的人,但诉讼已经进行,无法马上就停;在法律程序未终结前保持对王金平的尊重,并努力安定政局。

  据报道,台“高院”仍在审理国民党就王金平假处分案提出的抗告,预计结果最快下周出炉。(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