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自己不是好斗的人 无阴谋“灭王计划”

2013年09月27日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自己不是好斗的人 无阴谋“灭王计划”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6日晚上说,他不是个好斗的人,但中国国民党与“立法院长”王金平的诉讼已经进行了,无法马上就停,他会努力安定政局,继续推动政务。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晚间表示,因应“立法院”开议,马英九以小规模座谈方式,分七梯次邀请国民党籍“立委”议事。26日晚举办的座谈中,共有七位“立委”出席。

  中央社报道,李佳霏转述,对“司法关说”争议,与会多位“立委”主张“家和万事兴,早日让争议落幕,稳定政局”。对此,马英九表示,8月31日知道“立法院长”涉入关说司法个案,真的很震惊。

  马英九说,他不是个好斗的人,这不是外界所说的阴谋或斗争,根本没有所谓的“灭王计划”。事实上,包括美国在内,民主国家的国会议员若涉入司法个案的关说,最后都无法在政坛立足。

  马英九表示,王金平涉入此案,身为当局领导人与中国国民党主席,他无法回避,也必须向全民及基层党员交代。因此,现阶段就是以“诉讼照打、政务照推”为原则,“诉讼已经进行了,无法马上就停”,在法律程序未终结前保持对王金平的尊重,他也会努力把政局安定下来,继续推动政务。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