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吕秀莲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称选民眼睛雪亮有必胜决心

2013年10月30日09: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吕秀莲。(中评社 资料照)

  人民网10月3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吕秀莲宣布参选台北市市长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她在ICRT台北国际社区广播电台英语访问中表示,过去几次市长选举,民进党的候选人没怀抱非赢不可的决心,认为小输就是赢,不过,她有必胜的决心,而且比其他参选的人更有经验,资历也更完整,选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相信他们希望最好的人选来带领台北。

  吕秀莲用流利的英文回答称,台北市民早已准备好接受民进党籍的市长,她会证明她是最佳的人选。

  吕秀莲指说,她计划将台北市打造为“生命之都”,因为若无生命,就没有一切。生命之都充满生命力、创造力,与竞争力,而这需要靠绿化、e化,以及国际化来达成。她正在延揽专家团队重新检视郝市长的十大市政建设,好的施政会支持并延续,但有些建设或许有必要重新考虑,她支持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在台北举办。

  吕秀莲说,她最关心的是台北的安全问题,台北市地震、台风的频率增加,地下水位不断上涨,台北车站附近双子星计划其实不太安全,有必要重新评估。她也不太喜欢在节庆施放烟火,因为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与污染。另外,她也关注年长者与妇女的福利,尤其是老年市民的照养以及妇女就业问题,计划广设安养中心与延续“好管家”政策。

  在国际化方面,吕秀莲计划兴建国际学舍与国际学校,吸引更多优秀外籍人士来台北常住,让台北成为国际会展中心,市民共同提升外语能力等。吕秀莲今天中午拜会民进党台北市议会党团。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