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指明了两岸交流合作方向

2013年10月30日10: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人民网 张启川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刘洁妍、实习生 武红利)国台办今日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在评价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时指出,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不仅秉承发挥了汇集民意、凝聚共识、引领方向的重要功效,而且在进一步形成两岸一家亲的共同认知、坚定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的信念、指明两岸交流合作的方向以及重要举措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

范丽青指出,日前,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两岸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成果很丰硕,主要表现在保持了国共两党高层良性互动,促进了两岸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形成了19条共同建议。正如中共中央台办张志军主任在论坛小结中所讲的那样,论坛所达成的共同建议,内容丰富,极具全球视野和前瞻眼光,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

针对论坛上台湾代表提出,因为台湾的能源短缺问题,希望大陆能够同意大陆的天然气输台,范丽青表示,在论坛上的19个共同建议里也有包括两岸经济领域、能源领域的合作,这些部分也希望两岸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把共同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提升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水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