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评两岸企业家峰会等系列品牌性论坛

2013年10月30日10:1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人民网 张启川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刘洁妍、实习生 武红利)国台办今日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在介绍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时指出,峰会组委会昨天已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很多媒体都来采访了,也欢迎大家在11月4日至5日前往南京采访报道峰会。有关峰会的特色,昨天组委会方面都已经做过了介绍,这也是两岸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将有主题论坛,以及七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专题论坛,相信企业家们会谈出更好的成果。

在评价两岸交流中的种种论坛时,范丽青说,两岸之间确实有一系列品牌性论坛,分为不同面向来促进两岸之间的交流合作。刚刚结束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已经举办到第九届了,这个论坛一直是具前瞻性的,汇集各界的意见来形成共同建议。随后又推动这些共同建议进一步化为政策,得以落实,为两岸和平发展、两岸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指明方向。海峡论坛的主要功能是促进两岸民众更广泛地往来,它具有民间性、草根性的特点,获得了两岸民众的热情欢迎和积极参与,在海峡论坛上也设立了很多特色项目,包括一系列的,比如像台湾庙会、家庭婚姻论坛、公会、青年,各方面都有分论坛,这样也有助于促进两岸各领域民众进行交流。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