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川握紧健康产业合作新契机

2013年11月08日21: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健康产业访问团团员合照。
四川健康产业访问团团员合照。

人民网台北11月8日电(记者任成琦、吴亚明)面对两岸医疗服务商机的不断涌现,四川省医学会11月8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与台湾的天成医疗体系及中华海峡两岸医疗暨健康产业发展协会等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实质合作。同日下午,“两岸四川健康产业交流会”也在台北举行,活动吸引约120位来自两岸的业者参与,现场互动热烈,不少人对四川医药卫生健康产业现况,以及泸州健康城、成都国际医学城及成都双流生物医药产业的投资环境颇感兴趣。

四川作为中国大陆西部大省,近年来积极布建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建构“健康城”的概念上不遗余力。在台湾外贸协会的见证及安排下,四川省卫生厅于11月初组团来台与台湾业界认识交流,希望促成进一步合作发展。岛内业者表示,自两岸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后,预计未来两岸医疗服务等领域合作将更加紧密。两岸地理位置相近仅一海之隔,无论是语言、饮食、生活习惯及文化背景上都相似,沟通没有障碍。台湾医疗服务的水平及优势如颅颜重建手术、活体肝脏移植、心血管治疗以及人工生殖等技术都已充分获得国际肯定,更是中国大陆积极争取合作的目标产业,台湾优秀医疗技术及服务进一步扩及四川的民众已是指日可待。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