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3李国鼎论坛在台北举办

2013年11月14日1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1月14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今天,2013李国鼎论坛——两岸智慧城市及农业科技研讨会在台北举行,150位两岸专家学者就智慧城市、粮食安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以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发展。

研讨会上,果芸教授就“李国鼎先生与资讯产业发展”、台湾远雄集团上海华雄资讯公司总经理张勋腾就“运用云计算发展智慧城市绿建筑”、悠游卡公司董事长张家生就“台北智慧城市经验分享”发表演讲。

台湾农业科技资源运筹管理学会理事长邹箎生就“台湾粮食安全现况与展望”,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应恒就“中国大陆粮食安全的形势与趋势”,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就“作物生长快速检测与精确诊断技术研究”,台湾大学生物产业机电工程学系教授江昭皑就“无线感测器网路技术应用于智慧农业之现况与发展趋势”作专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由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政协与台湾李国鼎数位知识促进会、工业技术研究院、资讯工业策进会、中正农业科技社会公益基金会、台积电文教基金会、鸿海教育基金会、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中央大学、元智大学等共同举办。

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建设部原部长汪光焘、台湾当局原副领导人萧万长、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台北市长郝龙斌等与会。

李国鼎先生是南京大学的杰出校友,对台湾经济、科技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李国鼎先生生前极为关心两岸事务,认为加强交流合作是必然趋势。2002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与李国鼎数位知识促进会首次在南京举办“李国鼎论坛”,此后一年一度,在南京、台北轮流主办,今年已经是第12届。研讨主题包括两岸经济科技产业比较、迎向数字化的挑战、低碳技术与经济发展、未来金融与经济科技发展的新方向等。李国鼎论坛已经成为苏台两地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