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评社:大陆全面深化改革助力两岸和平发展

2013年11月15日20: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5日电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12日在北京闭幕,会议描绘出大陆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崭新蓝图,为新时期深化两岸互利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深化改革作出了全方位、系统化的重要部署,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领域。这一系列重大改革与发展,不只关系到大陆未来十年的走向,对于全球的政治、经济格局,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也将产生历史性的重要影响。

  两岸关系已经进入“深水区”。两岸经济合作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唇齿相依。此次大陆推出的一系列重要改革措施,对台资参与大陆经济发展是重要的契机。这其中包括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资源配置、资本流动以及多领域、深层次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对台资产生重大的磁吸效应。更为重要的是,此次大陆全面深化改革,而台湾也面临着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的重大使命,两岸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难得的契合机遇。

  除了经济合作之外,两岸在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也面临着更大的机遇。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内容不仅仅包括经济改革,同时也涵盖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领域的改革与发展,未来两岸在这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将面临更多的发展空间。在深化改革的强力推动下,两岸不断巩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必将获得更为广阔的空间。

  目前,大陆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而两岸深化互利双赢,促进和平发展也将由此掀开新的篇章。期待两岸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增进互信,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岸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