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合作的闽南话讲古节目《两帝师》在台首播

2013年11月20日17:1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1月20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台湾云嘉广播公司共同策划制作的历史人物系列讲古节目《两帝师》19日在台湾FM93.3《鉴古知今》栏目中首播,当日两岸制作方在台北举办了热烈的开播仪式,期望借由这一系列节目,闯出两岸共同制播佳音、传颂良行嘉德的康庄大道。

据介绍,《两帝师》为福建漳浦人蔡世远、蔡新,叔侄二人分别为清乾隆皇帝和嘉庆皇帝的老师,他们为官清正廉明,体国恤民,尽忠职守,以学问、文章、道德得到朝廷的重用和特殊礼遇,成为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门两帝师”。他们的故事在民间广为传颂,随着蔡氏族人的迁徙,“两帝师”文化在海峡两岸及东南亚国家有着很大影响。台湾的蔡氏后裔至今仍自称“金浦蔡”。

据了解,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台湾云嘉广播公司制作的这一系列节目共40集,每集30分钟,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金话筒”获奖者林万成以讲古的方式播讲。节目将向台湾听众呈现蔡世远、蔡新的道德风范和感人事迹。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