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党史馆藏最后一批蒋介石史料将公开

2013年11月21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11月20日电 (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党史馆馆藏中,最后一批尚未公开的国民党总裁蒋介石相关史料,将于25日对外开放,包括自1950年起至1975年的“总裁批签”数字化档案。其中,可以发现当年对中共统一称之为“匪谍”,是源自于1957年8月5日蒋介石的批示。

  国民党党史馆主任王文隆表示,党史馆已于今年8月重新开放史料调阅服务,也陆续规划开放新史料,馆藏有自兴中会、同盟会以来的重要党史数据与文物,也储存了蒋介石在台期间,关于党务工作的相关批示与指示,提供学界利用与参考。

  其中,在即将开放、最后一批蒋介石的相关史料数字文件中,可以看出包括蒋介石各种不同形式的批示。在1957年8月28日的一份文件中,还有蒋介石关于礼节、仪节的相关批示,其中包括:喝汤不可出声、汤匙不可置于碗内以及对前辈、长官、外宾不可先伸手去握,而是必须等对方伸手后,才能伸手迎接。

  王文隆说,通过现代科技的协助,党史馆与台湾大学图书馆一同进行史料数字化的工作,将自1950年起至1975年的4000余笔“总裁批签”档案数字化,并摘录相关信息,预计于11月25日上午10时通过目录检索系统对外开放。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