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出版公会全联会成立

2013年11月21日18: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中华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成立仪式。吴亚明摄

人民网台北11月21日电 (记者吴亚明 任成琦)今天,台湾中华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在台北成立,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发来贺电,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受邀担任出版公会全联会荣誉理事长。

出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杨克齐在上午的成立大会上表示,当前在台湾,出版业虽然产值较小,但担负着文化传承的使命,是文化创意产业的“领头羊”。成立全台出版产业首个商业性团体,旨在奋起、集成,提出政策性建议,追求永续生存发展。

在讲话中,杨克齐表示将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出版业的交流合作,为台湾同业打开一条更大的活路,形塑“共同华文市场”。出版公会全联会发布的新闻稿还表示,不畏不惧,支持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谈判的正面发展,愿做坚实后盾。

据介绍,出版公会全联会提出了三个努力的目标:一、推动台“所得税法”第十七条修正,争取将购书费用列入所得税的特别扣除额。二、推动图书按定价销售的政策。三,推动出版发行从业人员的专业认证制度。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