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五届海峡媒体峰会在台北举行

2013年11月25日22: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第五届海峡媒体峰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 吴亚明 摄 

人民网台北11月25日电(记者 吴亚明 任成琦)今天,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和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海峡媒体峰会在台北举行,来自人民日报、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新闻出版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大众报业集团、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报系、民众日报、台湾导报、东森电视等海峡两岸30多家媒体的负责人、媒体学者及从业人员近百名代表欢聚一堂,围绕“深化媒体合作 造福两岸民众”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两岸媒体在新闻、经营等方面务实合作的新途径,以及加强两岸媒体产业合作的新思路。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出席媒体峰会并表示祝贺。

林中森在致辞时表示,海峡媒体峰会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而且一届比一届办得充实、办得好。海峡媒体峰会也为两岸媒体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模式和方向。林中森说,峰会所提出的见解和达成的共识,为台湾在两岸政策的制定上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林中森对峰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

大陆媒体参访团团长、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蔡小伟在致辞时说,媒体的交流是文化交流的先导。2009年以来,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和台湾主流媒体联合举办的海峡媒体峰会内容不断丰富,极大地促进了两岸媒体的交流合作,双方的合作从过去的交换图片、交换版面到合作办刊,从新闻业务交流逐步扩大到产业合作。蔡小伟说,合作、发展是每届媒体峰会的重要主题,期待与会代表集思广益,探讨两岸媒体互利双赢的机会,让峰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平面媒体事业群副总裁吴根成在致辞时说,海峡媒体峰会是两岸媒体重要的交流平台,两岸与会媒体不仅发表了共同深化合作建议书,更促成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的深入合作。吴根成说,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有幸参与海峡媒体峰会的举办,也希望借由这种积极的交流,增强华文媒体的话语权。

上海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郑卫华、中国时报社长王美玉、联合报社长项国宁等围绕“深化媒体合作 造福两岸民众”作了主题演讲。

旺报总编辑王绰中、中时电子报总编辑刘善群、铭传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倪炎元先生分别就“媒体峰会的由来及未来性”、“新媒体整合演示”、“两岸传媒新闻整合之目标与展望”作了专题演讲。

与会代表还就“两岸媒体深化合作的项目及空间之探讨”、“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的必要性与展望”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图为第五届海峡媒体峰会现场 吴亚明摄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