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德铭访台称“感受台湾心跳,享受台湾美好”

2013年11月27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26日上午率经贸交流团访台,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右)前往接机,陈德铭在机场发表简单谈话表示,终于12年又看到台湾,还要感受台湾、享受台湾的美好。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海协会会长陈德铭26日率经贸交流团访台,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等人热情接机。陈德铭步出桃园机场第二航站楼到港大厅,他用闽南语向记者说了句“谢谢,大家好”,还说他等12年才看到台湾,要来感受台湾的心跳,享受台湾美好。

  陈德铭26日晚间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会晤,他表示,两岸关系发展可朝三方向继续推进,尤其两会第10次会谈是当前很重要的任务,对于货品贸易和争端解决协商不能懈怠。

  两岸企业融合 机会多

  他提及,大陆在三中全会后,对于改革方向更坚定,往开放市场走,两岸企业融合的机会会更多、更好,因此双方要坚持继续下去。

  陈德铭担任海协会长后首度访台,备受台湾各界关注。林中森则在致词时特别跟陈德铭介绍,台湾是多元社会。他说,在两岸关系的发展中,台湾人民在2008年与2012年都做了选择,选择两岸要和平发展而非冲突对立,选择互利双赢而非相互抵销。

  他称,未来两岸人民与台当局都要发挥更大智能,以同理心包容,继续朝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方向不断精进。

  陈德铭表示,两岸关系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刻,他此行也盼在考察中不断思考如何让两岸继续往下推进。

  尝美食 太太要他减肥

  报道称,睽违12年再度踏上台湾这块土地,陈德铭一抵台就愉悦地跟大家问好。他说,在台这几天可好好感受台湾的心跳,并笑称自己之前看了很多台湾美食资料,但太太要他减肥。

  陈德铭27日将转往南部,参访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及生化科技研发业及农业生技业者。

  陈德铭今年4月接掌海协会之后首度访台。12年前,陈德铭担任苏州市长时曾率苏州昆剧团访台,参观高雄港。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