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

国台办:两岸合作编纂“子海工程”首批重大成果即将出版

2013年11月27日10:4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言人范丽青答记者问。(张启川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刘洁妍、贾文婷)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合作编纂的《子海珍本编》的第一辑即将要出版,这是两岸合作编纂“子海工程”的首批重大成果,实现了两岸古籍典藏共享的学界夙愿,是两岸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功实践。

范丽青解释称,“子海”是“子书渊海”的简称,“子海工程”就是将古籍中子部精华典籍加以整理,对传统子学进行研究,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大型文化建设系统工程。这部《子海珍本编》将分十辑出版,最终将收录5000种子部古籍。《子海珍本编》第一辑大陆卷的发行仪式将会于11月30日在山东大学举行,台湾卷发行仪式将于12月12日在台湾举行。欢迎两岸媒体采访报道。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