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德铭屏东访农业 笑言送“钱”来

2013年11月28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陈德铭学“剪白菜”,有模有样。 董会峰 摄

    访台第二天,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从台北南下屏东,考察当地农业。

  27日近午,他率团首访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园区筹备处主任黄金城等人作简报,陈德铭认真倾听,还不时作着笔记。在听完简报后,他询问“什么是无抗体鸡蛋”,又问“GMP是什么”,还问及厂商进驻园区的租金、劳动力价格等。黄金城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

  下午,陈德铭一行参访了园区内的大江生医公司。照完合影,本欲离开,记者围上来,大声问“敏感”的两岸服贸协议问题。陈德铭停下脚步,直言道:“关于服贸,我有两点:第一,我认为,这是个好协议;第二,台湾正在走法律程序,我相信绝大多数台湾人民、企业家,能够经过评比,达成统一的认识。”

  在参访向阳屏东竹田园区时,陈德铭数度与有机蔬菜“亲密接触”。在一个种植“向阳白菜”的太阳能大棚内,未打领带的陈德铭蹲下身子,与老农业专家“阿育哥”话农技、问菜价,还拿起剪子,现场学“摘菜”。面对记者的好奇,大学时代学农机的陈德铭讲述了他与农业的“缘分”,指两岸农业各具优势、未来合作机会多。

  参访毕,陈德铭将一套纪念币赠予向阳农业生技公司董事长陈贵光,笑曰:“我给你送‘钱’来了。”

  陈贵光回赠一小箱“向阳白菜”,说:“陈会长给我送‘金币’,我向陈会长送白菜。”

  目送车队离开,陈贵光对中新社记者说,陈会长人很随和,两岸应多一些同理心,寻求更多对民众有利的合作机会。(记者 董会峰)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