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协会长陈德铭访高雄 开心高呼“台湾,我爱你!”

2013年11月29日08:4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协会长陈德铭28日搭船参访高雄港,岸边热情民众举布条欢迎他,并高喊“陈会长,我爱你!”(谢明祚摄)

    人民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昨上午前往高雄港访问,面对热情民众说出“陈会长,我爱你”时,陈德铭忍不住挥手回应“台湾,我爱你!”昨晚抵阿里山宾馆时,多次在大陆提及想看阿里山的他,高兴地说,“终于如愿以偿了!”

    访高雄获热情相迎

    本月26日首度以海协会长身份访台的陈德铭,昨前往高雄参观高雄港、软体园区,下午前往南科参访台积电,并夜宿阿里山宾馆,虽然一天安排六行程,但看得出陈德铭体力好且投入深,展现管理学博士扎实的研究精神。

    有趣画面出现在一早,当陈德铭在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及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萧丁训陪同参观高雄港时,登船前民间业者员工在岸边高喊“陈会长,我爱你”,听闻洪亮高喊声,陈德铭忍不住回头,热情挥手说,“台湾,我爱你”。

    盼能飞越台湾海峡

    稍后前往高雄软体园区参观时,智崴科技董事长黄仲铭邀陈德铭体验并观赏动感电影“飞越加拿大”,黄仲铭说,希望两岸有机会一起合作,完成一部飞越海峡实景拍摄的影片。

    陈德铭兴致很高表示,软体研发是服务贸易一部分,希望两岸软体业往高端研发方向努力,用大脑与智慧创造财富。

    阿里山圆梦赞好茶

    软体园区赠以精密刺绣完成的陈德铭肖像为礼物,高科技刺绣缝纫机以10针技术连绣6小时完成,如以人工要花上6个月。陈德铭十分开心,还笑问,“像不像我阿!”

    晚间,陈德铭前往台湾知名景点阿里山。入山前,陈德铭在山下茶店品茗,对阿里山茶叶赞不绝口,对于首次造访,陈德铭直说,“终于如愿来阿里山了!”

    今年四月刚当选海协会长时,陈德铭即表示,有机会很想到阿里山看看。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