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德铭访台期间夜逛诚品书店2小时 钟情DIY书籍

2013年12月02日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诚品书店为台湾大型连锁书店之一,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如今已成为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代表。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尽管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访台行程满档,但他仍想抽空体验一下台湾文化,吃吃小吃、看看诚品书店,都是他行前的愿望。他日前结束表定行程后,临时起意前往参观诚品书店,一口气逛了近2个小时,直至深夜12点才带着“战利品”满足离去。

  身为科技迷的他,访台期间,不时为有趣的机械模具或科技产品停下脚步,仔细研究;参观诚品书店时,他也对DIY类的书籍情有独钟,选购了多本杂志。

  邻近深夜时间,又不在表定行程上,少了如影随形的媒体,陈德铭得以好好感受诚品的文创魅力,在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的陪同下,他从1楼逛到6楼。

  但除了感受台湾文创能量,让他体会尤深的,仍是台湾人民的文化素养。闲逛诚品时,不少台湾民众都相当有礼,会主动微笑、打招呼,让陈德铭有感而发表示,台湾人民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及教育,懂得尊重与包容。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