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茶王”嘉义摆擂台

2013年12月07日21: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参观茶厂
参观茶厂

人民网台湾嘉义12月7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第二届海峡两岸茶文化季7日在台湾嘉义落幕。摆开茶叶擂台,交流制茶技艺,从本月4日开始的两岸茶文化季为两岸茶人搭建互动平台。

本活动由福建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海峡导报》社,台湾“行政院”云嘉南区联合服务中心、嘉义阿里山茶叶生产合作社等联合主办。

专程前来的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称,茶叶是中国人的吉祥物,是密切两岸同胞感情的重要纽带,希望两岸茶业界以茶文化季活动为契机,共谋发展,携手弘扬中华茶文化。

出席茶文化季的嘉义市副市长李锡津表示,茶是两岸同源的文化,两岸人民都有高度兴趣,茶文化季活动推动了两岸百姓的情感交流,经贸交流是手牵手,文化交流是心连心,而茶叶把经济、文化交流串联在一块,是“心手相连”。

擂台上,两岸茶农选送的茶叶一决高下,“红茶茶王”桂冠被福建尤溪县天顺茶业公司的石青“尤溪红”摘取,“青心乌龙茶茶王”由台湾嘉义禅之露茶业公司的林展纬夺得。去年在厦门举办的首届两岸茶王擂台赛中,林展纬也夺得台湾青心乌龙茶组的茶王桂冠。

两岸数百名茶人参加了两岸茶王擂台赛颁奖典礼暨“海堤杯”两岸全民健康饮茶论坛。

在阿里山参观茶园茶厂后,福建农林大学茶学院副院长孙威江认为,台湾制茶设备更精致更人性化。阿里山茶园管理精细,修剪整齐,生态环境好,周围都环绕着树木,园相很好。

茶王擂台赛审评专家苏峰表示,台湾茶厂的精品意识强,宁可少做些,也要做精品,这是值得大陆茶园茶厂学习的。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