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五届两岸畜牧业论坛在新竹举办

2013年12月09日21: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湾新竹12月9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今天下午,由台湾养猪协会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畜牧业论坛在台湾新竹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就两岸养猪产业技术合作、防疫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台湾“农委会”畜牧处长黄国青就《台湾养猪产业现况与展望》、台湾“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长张淑贤就《台湾动物防疫检疫概况》、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讲师林国忠就《大陆生猪养殖发展与动向趋势》、发昌公司总经理杨杰就《台湾种猪之育种经验》、台湾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系苏忠桢博士就《规模化养猪场粪污资源化策略与环境友善之再利用技术》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台湾养猪协会秘书长王逢明表示,近年来两岸特别是闽台畜牧业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果,未来希望通过双方努力,能够让台湾的种猪进入大陆市场。

论坛上,来自福建平潭的潭百汇进出口贸易公司与台湾高雄的皓大食品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2008年首届两岸畜牧业论坛在台湾举办,之后论坛由大陆与台湾轮流主办。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