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四雄现峥嵘 有意问鼎桃园市长

2013年12月10日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县明年升格“直辖市”,也就是说“七合一”选举将是台湾地区第一次选“桃园市长”,这一利好诱得各路选将现出窥探之姿,民进党方面提前嗅出烟硝味,目前已有4人有意问鼎。

  据指,这4人分别是前“立委”彭绍瑾、黄适卓、郑宝清与民进党桃园县党部主委郑文灿,他们最近勤跑地方,与选民“搏感情”,在党主席苏贞昌、前主席蔡英文都表示“不大可能”角逐“桃园市长”后,民进党内逐渐形成“两郑一彭一黄”四雄竞逐的局面。

  针对“桃园市”选局,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说,民进党中央已通过县市长采征召方式提名,未来的“桃园市长”将由党主席成立征询小组,循新北市模式,先征询再组成协调小组,协调出单一人选,若协调不成,再采民调决定。

  提到4人,彭绍瑾早在10月已宣布争取“桃园市长”,郑宝清、郑文灿只剩下公开表态参选的步骤。黄适卓虽然未公开宣布参选,但最近组成大桃园智库,针对桃园县的公共议题、民生问题发表看法,剑指何方不言可喻。

  郑宝清说,现在民众对执政、在野党都政治冷漠,民进党必须提出能带领桃园发展,让县民过得更好的理念,来唤起民众的热情和支持,他将尊重党中央产生候选人的决定。

  郑文灿表示,基于他桃园县党部主委的身份,未来“桃园市长”候选人产生方式,不论征召、民调或协调,他都采开放态度支持。

  彭绍瑾则表示,他已发表参选书面声明,表达他参选“桃园市长”的决心,民进党中央党部只要合乎民主程序提名,他都会尊重。

  对此,王闵生表示,民进党中央还不清楚哪些人有意参选“桃园市长”,不过民进党一定会征召优秀人才参选。

  桃园县议会民进党团总召吕林小凤则对外公布,桃园首届“直辖市长”选举,目前有郑文灿、郑宝清及彭绍瑾表态,是否还有重量级政治人物参选,尚不明确,党团将在本月27日赴党中央拜会苏贞昌,了解党中央对人选的看法。(中国台湾网 李帅)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