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宝岛债”有利于两岸贸易与投资便利化

2013年12月11日10:5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刘洁妍、实习生 万佳佳)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宝岛债”的发行和交易由市场主体驱动,有利于两岸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也是两岸互利双赢的好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称,大陆四家商业银行12月10日在台北同步发行“宝岛债”,规模合计67亿元人民币,在岛内受到了投资人以及业主的追捧,也被视为是两岸金融合作新的里程碑。我们想请问发言人对此作何评论?

范丽青表示,这次在台湾发行“宝岛债”的是大陆四家银行在香港的分支机构。“宝岛债”的发行和交易由市场主体驱动,有利于两岸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也是两岸互利双赢的好事。谢谢。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