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读者》“登台”三周年分享会在新北市举行

2013年12月14日21: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北12月14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在《读者》杂志台湾版发行3周年之际,今天下午在新北市举行了阅读分享会,台湾知名作家王文华带领大家进入《读者》的美丽境界。王文华以他一贯的走动式演讲风格,亲切地和《读者》的读者打成一片,分享会气氛温馨而热络。

这是《读者》第六次举办阅读分享会,先前已分别在华山文创园区、台中广播电台、五南文化广场、时报大楼、台南教育大学等地和读者见面,每次都吸引众多爱书人同来分享阅读乐趣。

《读者》是台湾“文化部”核定的第一本在台发行的大陆杂志,内容以艺文、历史、伦理、励志为主,秉持“远离腥膻色、追求真善美”的宗旨,深受读者肯定。

32年前,《读者》在甘肃兰州创刊,旋即赢得众多读者的青睐,如今,光是大陆地区每期发行量已高达800万份,不仅在大陆处处可见,全球各地只要有华人的地区,也可以看到《读者》。因此,人们称它是“中国人的心灵鸡汤”,知名的《亚洲周刊》更赞誉《读者》为“亚洲第一刊”。

《读者》在台落地后,推广不遗余力。除多次赠书给各县市文化局、教育局及学校,也和多家公私机构合作推广。例如全台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台湾大车队”,从南到北有2000辆出租车,都放置《读者》供乘客阅读。全台1300多处邮局也在书报架上摆放《读者》让民众阅读。此外,知名的伯朗咖啡店、丹堤咖啡店等,也都可以看到《读者》。

《读者》台湾地区发行人吴治亚表示,三年来,台湾《读者》以一贯的清新风格,在众多杂志中独树一格。新年度开始,因应读者的阅读习惯,《读者》决定改版,将以全彩印刷的崭新面貌呈现,让读者在心灵上充电之外,也能享受视觉新体验。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