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内蒙古呼伦贝尔来台推广冬季旅游

2013年12月14日22: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2月14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今天上午,内蒙古呼伦贝尔台湾旅游推介会在台北举行,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向与会的台湾业界人士和民众详细地介绍了呼伦贝尔极具北方特色的冬季产品。蒙古族冬季冰雪“那达慕”活动、中国“冷极点”体验活动、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鄂温克族使鹿部落、俄罗斯民族乡等少数民族风俗风情体验,引起了台湾业者和民众的强烈兴味。

今年10月下旬,呼伦贝尔旅游局曾赴台参加海峡两岸台北旅游活动。其间,呼伦贝尔旅游局局长、旅游协会会长托亚与台湾业界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希望促成进一步合作发展。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呼伦贝尔对台开放落地签证正式实施,呼伦贝尔与台北直航也已经开通,这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提供了便捷条件。

推介会上,呼伦贝尔旅游界代表介绍说,他们深知台湾的民众热受冬季旅游活动,也很喜欢去日本的北海道和加拿大等地,今后希望台湾民众换个口味、换个方式,亲身去体验一下呼伦贝尔的冬季特色。因为,呼伦贝尔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那里有世界上最美的大草原,也有着最纯净最美丽的冬季。

呼伦贝尔旅游界代表介绍说,呼伦贝尔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民族风情浓厚。特别是今年,呼伦贝尔开通了直达台北的航线,这为两地往来提供了极大便利。呼伦贝尔针对台湾市场进行了产品制定,并且可提供给台湾民众最优惠的价格。台湾朋友到呼伦贝尔旅游一定会享受到独一无二的美丽景致和高品质的旅游服务。

这位代表说,两岸同胞语言、饮食、生活习惯及文化背景上都很相似,沟通上没有障碍,因此,两地在旅游市场发展上,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两地旅游业界一定要抓住契机,共同努力包装多样化、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开拓双边旅游市场的局面。

呼伦贝尔海拉尔口岸办代表则表示,为了提高台湾民众到呼伦贝尔旅游的便利性,从今年12月起,呼伦贝尔已开始实施落地签证,凡持有台胞证的民众,只要买好机票,随时都可以前往呼伦贝尔观光旅游。另外,对持台湾身份证明的居民,也可以实行一次入出境有效往来大陆的签注。台湾居民还可以在海拉尔办理前往俄罗斯边境地区旅游一次性签注。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