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 国民党松口:可能性极高

2013年12月15日08: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机率大增。据了解,国民党与连胜文间已取得联系。党政人士表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连胜文之间本来就没有什么恩怨,对于连胜文参选,党没有预设立场。这也是国民党对连胜文可能参选首度表态。

    相较民进党已有多人表态参选台北市长,国民党虽然也有“立委”蔡正元、丁守中、市议员杨实秋等人宣布参选,但外界仍高度关注连胜文何时表态,基层也频频反映,希望尽速定案。

    党内人士证实,已透过管道与连胜文联系,并取得部分默契。至于是何种默契?党内人士不愿透露,但也首度证实连胜文参选“可能性极高”。

    据透露,党中央日前曾私下征询可能参选北市人选,结果并不如预期,眼看选举逼近,加上取胜压力,让党内不得不正视连胜文参选的可能性。

    相较绿营内部多人竞逐,国民党虽然不急于提名,但也开始面对绿营可能整合的局面。党内人士说,对国民党或马英九来说,台北市重要程度绝对不亚于其他“五都”,“提名人选当然要慎重”。

    党内表示,即便连胜文有高人气及知名度,但提名作业仍必须照程序,亦即先协调,协调不成就初选;至于台北市何时提名,只说还未定案,有可能在第三梯次之后。

    据悉,“六都”人选部分,除桃园县确定由吴志扬寻求连任外,高雄市也几已确定将提名“政务委员”杨秋兴;至于台北市、新北市及台南市也都在积极征询,台中市则是持续沟通。目前看来,台北、台中都有可能要进行初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