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鲁迅文学奖等四大奖项再次重申向台湾作家开放

2013年12月15日17: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2月15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崎嵘今天在台北表示,凡是台湾作家在大陆正式出版的文学作品,都可以参加鲁迅文学奖、 茅盾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和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等四项大奖的评选。

下午, 《鲁迅文学奖作品选》新书发表会暨两岸青年小说家交流座谈会在台北举行。

陈崎嵘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两岸的文学交流,增进同宗同文的共识。同时再次重申,欢迎台湾文学创作者参加鲁迅文学奖等四项大奖的评选。他表示,这四项大奖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会上淡江大学中文系教授吕正惠等分享了出版《鲁迅文学奖作品选》的体会。作家韩少功、陈义芝等表达了加强两岸作家的交流合作,让世界更多了解华文文学的共识。

由中国作协主办的鲁迅文学奖创立于1997年,是以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鲁迅命名。每3年评选一次。它与每四年评选一次的茅盾文学奖,构成了中国文学的最重要的文学奖项。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设立于1980年。始于1981年的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由中国作协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举办。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