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发表共同倡议

2013年12月22日16: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今日在京举行。(刘洁妍摄)
“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今日在京举行。(刘洁妍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刘洁妍)“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今日在京举行,达成6条共同倡议。两岸70多家主要媒体的负责人、以及研究两岸关系、新闻传播的知名专家学者共100多人出席论坛。

会议认为,两岸媒体是两岸关系发展中的先行者,为增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两岸媒体应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当好两岸同胞增进了解、加深感情的桥梁纽带,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正能量。两岸媒体应加快交流合作步伐,以更务实开放的态度,密切交流,深入合作,创新传播手段,抓住互联网等新媒体发展机会,共同打造华人媒体的世界影响力,开创两岸媒体合作发展新局面。

共同倡议全文如下:

两岸媒体应在两岸间广泛传播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尊重包容的理念,以利于增进两岸民众相互了解,理解和感情融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两岸媒体应秉持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的新闻传播原则传递两岸信息,反映主流民意,提升媒体公信力,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舆论氛围。

两岸媒体应加强交流合作、互补互利、务实推进新闻业务、节目制作、媒体经营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创新传播手段、积极拓展新媒体业务,加强新媒体技术领域的合作,全方位满足两岸民众的信息需求与文化需求。

两岸媒体应继续推动两岸新闻交流正常化,呼吁有关方面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实现两岸新闻媒体开放常驻机构,推动两岸早日商签文化合作协议。

两岸媒体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资源互补,提升两岸媒体竞争力,推动华文媒体产业发展,扩大华文媒体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积极弘扬中华文化。

以“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为依托,推动成立“两岸媒体联谊会”,打造两岸媒体交流的高端平台,促进两岸媒体交流常态化、机制化。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