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貪污喝花酒開脫 民進黨基層要求開除柯建銘--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替貪污喝花酒開脫 民進黨基層要求開除柯建銘

2013年06月06日09: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桃園縣議會民進黨團5日發起“建請蘇主席開除柯建銘不分區‘立委’”,引起政壇震撼。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立法機構朝野協商通過“會計法”修法,為教授與民意代表不實核銷經費問題解套。繼民進黨內“立法委員”趙天麟開第一槍后,桃園縣議會民進黨團5日公開喊話,“建請蘇主席開除柯建銘不分區‘立委’”,並將串聯其它縣市黨團連署,要求中央黨部要做出回應,否則民進黨是替貪污背書。

  “那是柯建銘自己的意見,不是民進黨的意見,大家都很唾棄!”桃園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呂林小鳳說,特支費是百姓的納稅錢,怎能用百姓的錢來喝花酒,私人的行為怎能用公款?很多百姓都罵民進黨,“我們基層做得要死,他(指柯)的意見不是民進黨的意見。”

  縣議員廖輝星說,這件事對民進黨影響很大,好像“鼓勵貪污,社會觀感很不好。”民進黨是“在野黨”,應該要站在監督的角色而非簽名背書,很明顯是不對的。他說服務處每天接到的電話,都在罵民進黨到底在做啥?基層反彈聲浪不斷。

  縣議員邱素芬說,柯建銘替除罪化背書,讓民進黨變成“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她認為“台聯黨”有人因此請辭下台,認為民進黨中央,也應該要有作為,不然民眾如何看待民進黨?怎能幫民進黨扣一個這麼大的帽子。

  縣議會民進黨團連署要求主席蘇貞昌開除柯建銘不分區“立委”身份,議員表示,立法機構朝野黨團因協商通過“會計法”修法讓民代特別費、教授研究經費核銷違法問題解套,再發生修正條文漏字烏龍,引發綠營基層及支持者強烈不滿,直指民進黨立法機構“萬年總召”柯建銘是頭號禍首。

  民進黨基層反彈聲浪四起,台南市黨部3天來電話也遭打爆,5日市黨部炮打中央,要求中央黨部需有人為此事出面負責。

  “哪有喝花酒可以除罪的啦!”台南市民進黨部這3天來電話響個不停,都是基層支持者打來痛罵民進黨的“立委”怠惰,造成“會計法”在立法機構可以修法通過,對黨團總召柯建銘簽字更表示不滿,認為民進黨中央黨部應該有人為此負責,至少出面道歉。

  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表示,基層支持者反彈聲浪很大,3天來市黨部抗議電話不斷,“台聯黨”部總召林世嘉也因為此事辭職下台,甚至打算辭掉“立委”,反觀民進黨卻遲未處理。他希望中央黨部積極面對,決定該由誰出面負責,祭出黨紀處分,對基層支持者有交代。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