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個人游有望增5-10個試點城市 最快6月底開始--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赴台個人游有望增5-10個試點城市 最快6月底開始

2013年06月06日09: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台灣行政機構日前大動作宣布提振景氣措施,其中縮短環評時間、擴大大陸客觀光、技術入股減免稅最受市場關注。據了解,三大亮點政策中的“擴大試點城市增加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將率先上陣。

  報道稱,根據兩岸協商的共識,大陸將再增加5到10個赴台自由行城市,雙方將於近日共同發布名單,最快可從6月底開始。此一開放政策可望為航空、觀光相關產業帶來利多。

  而新增自由行城市后,台灣方面將觀察3至6個月,若旅客數持續增加,市場反應熱烈,每天到台自由行旅客量限制,還會由目前的2000人再放寬至3000人,甚至更多。

  據了解,未來新增自由行的城市中,以浙江寧波、雲南昆明、東北大連、河南鄭州、湖北武漢等五個城市,開放可能性最高。

  另外,江蘇無錫、湖南長沙、廣東珠海、河南洛陽、東北哈爾濱、長春及沈陽等城市,居民消費能力不低,也在台灣方面爭取開放的名單中。

  台灣方面相關官員5日証實,5月中旬兩岸再次會商,達成共識將新增到台自由行的城市,目前正辦理行政作業,近日會共同發布,並給大陸組團旅行社一段時間籌備,6月底前應可開放。

  2011年6月28日,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正式啟動,第一批試點城市為北京市、上海市及福建省廈門市﹔同事開放福建居民赴金門、馬祖、澎湖地區個人游。

  2012年陸客自由行擴大開放,增加開放10個試點城市,分別為成都、天津、重慶、南京、杭州、廣州、濟南、西安、福州、深圳,年內分兩階段實施。

  2012年,大陸居民赴台263萬人次,同比增長42.6%,其中旅游197萬人次,團隊游178萬人次,個人游19萬人次。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日前稱,今年1到3月赴台個人游人數超過9萬人,較去年同期增長兩倍多,隨著新的個人游試點城市的增加,人數還會持續成長。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