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嘴鄭佩芬:嫁大陸男士也成一種風尚--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名嘴鄭佩芬:嫁大陸男士也成一種風尚

2013年06月17日13:12    來源:廈門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下午,在海峽婦女論壇上,台灣老牌名嘴、資深媒體人、台灣中華婦女會總會顧問鄭佩芬發表演講。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鄭佩芬表示,兩岸交流的大勢如今已滲透到台灣社會的基本元素——家庭中,相信大陸配偶取得身份証年限很快就會從6年縮短至4年。

  鄭佩芬表示,在封閉了近半個世紀之后,迎娶大陸配偶竟然在短短數年間成為台灣社會的一種流行。“很多人都認為,台灣女子比不上大陸女子吃苦耐勞、勤儉持家,所以越來越多的台灣男子喜歡娶大陸新娘或外籍配偶。”“隨著大陸經濟和社會的飛速發展,這樣的一種流行在時下又有了新的變化,就像台灣的明星大S嫁給了大陸同胞,她的婚姻在台灣也成為一種風尚潮流,很多台灣女子向往嫁給大陸事業有成的男士。”

  “兩岸同文同種,因此兩岸聯姻,家庭的和諧文化是很容易建立起來的。”鄭佩芬告訴記者,根據最新的統計,目前台灣的大陸配偶約為30.5萬人,“越來越多的兩岸聯姻家庭在台灣出現,兩岸交流交往隻可能往前走,沒辦法再倒退了。”

  鄭佩芬說,此次台灣有10多個婦女社團參加海峽婦女論壇,她們在台灣社會中也扮演著“壓力團體”的角色,“針對大陸配偶取得身份証年限比其他外籍配偶多2年的不公平制度,她們積極吁請台灣‘立法委員’聽聽大陸配偶的聲音,盡快將大陸配偶取得身份証的年限從6年修改為4年。相信大陸配偶獲得身份証年限很快就會縮短。” (文/本報記者 海鷹 圖/本報記者 黃嶸)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鄧志慧)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