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第五屆海峽論壇更具草根性--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獨家專訪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第五屆海峽論壇更具草根性

2013年06月17日11:2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郁慕明出席第二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攝影:劉融)
郁慕明出席第二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攝影:劉融)

人民網廈門6月17日電 (劉融)第五屆海峽論壇大會6月16日上午9時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海峽廳盛大開幕。會后,本網記者獨家專訪了到會嘉賓、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郁慕明表示,本屆海峽論壇的亮點是較往屆更具草根性,更符合台灣民間模式。多項惠台政策的出台對兩岸關系的發展很有幫助。兩岸婚姻家庭論壇很有意義,為兩岸的和平交流做了“媒人”。

16日上午的論壇大會上,台灣基隆大?村村長80歲的張細山老先生操著一口閩南腔的發言,引發全場掌聲歡呼聲連連,會場氣氛一度達到高潮。對此,郁慕明表示,這說明此次海峽論壇是集成了草根性的一般人的對話。而前幾屆海峽論壇則比較正式一點、官方一點。經過之前的四屆以后,海峽論壇逐漸變成一般人參與進來進行對話的方式。這也說明大陸方面對台灣的狀況越來越了解,用台灣民間的語言方式進行溝通。這種模式符合台灣民間的溝通模式,這是一個進步。

 有關此次海峽論壇發布的惠台政策,郁慕明表示,多項惠台政策的出台,對兩岸關系的發展很有幫助。

16日下午,郁慕明還出席了有國台辦、民政部、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聯合主辦的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郁慕明對記者表示,舉辦兩岸婚姻家庭論壇很有意義。他說,兩岸同胞在改革開放以后,有情人終成眷屬,牽手組成家庭。今年是第二屆舉辦兩岸婚姻論壇,為兩岸的和平交流做了“媒人”。現在兩岸已組件34萬個家庭,並且在兩岸都設有服務中心,為這些家庭服務。這也是海峽論壇的一個重點。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劉潔妍)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