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江宜樺下“休假令” 盤點台高官疲憊瞌睡照--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組圖:江宜樺下“休假令” 盤點台高官疲憊瞌睡照

2013年06月28日08:3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江宜樺下達休假令,盼行政團隊趁“立院休”會期養好精神,提高效率。圖為馬英九一連幾日隻睡四個小時候后,忍不住在開會中打瞌睡。(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江宜樺下達休假令,盼行政團隊趁“立院休”會期養好精神,提高效率。圖為馬英九一連幾日隻睡四個小時候后,忍不住在開會中打瞌睡。(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人民網6月28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立法院”已經休會,盡管仍有重大議案需面對臨時會考驗,但“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特別提醒“部會”首長,把握休會期間安排休假,因為“堅定冷靜、氣定神閑的行政團隊才是社會之福”,他不希望見到疲憊不堪的政務官。

    馬英九也鼓勵適度休息

    馬英九辦公室對江宜樺的“休假令”則表示支持。馬辦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馬英九意見說,鼓勵“部會”首長適度休息。

    至於幾乎全年無休,近來屢屢被媒體拍到疲態的馬英九本人,也表示會抽出時間,調節體力。

    昨天“行政院會”討論結束后,江宜樺特別提醒,目前“立法院”已經休會,“該休假的就好好休假”,養足精神再上路,工作效率才會更好。他還說,應該培養運動習慣,珍惜身體健康。

    江宜樺說,在“立法院”會期中,他對首長的休假計劃准駁比較嚴格,但在休會期間,想休假的首長可以提出申請,他一定會批准,希望大家養足精神再上路,工作效率才會更好。

    他表示,不要讓民眾覺得政務官一年365天都沒休息,每天晚上加班到10點,放棄休假,把身體搞壞,這種文化非常不妥﹔他不希望民眾看到工作辛苦但是疲憊不堪的政務官,而是看到對於施政堅定冷靜,處理事情氣定神閑的團隊。

    江宜樺每個周末幾乎都加班

    盡管規勸“閣員”休假,但江宜樺本人卻是工作狂,幾乎每個周末都在“政院”加班﹔除了批閱公文,也常臨時召集首長開會。

    江宜樺接任“院長”以來,僅女兒高中畢業典禮時曾請假出席,其余未曾休假。

    幕僚表示,江宜樺每年寒暑假都會帶家人在島內旅游,去年也曾安排到海外度假,今年內,也會找機會休假放鬆。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