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海巡人員追殺台漁民影片曝光 顯示有人邊開槍邊笑--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方海巡人員追殺台漁民影片曝光 顯示有人邊開槍邊笑

2013年08月08日10:1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海巡署公務船槍擊,現場畫面首度曝光。圖為菲海巡隊員在瘋狂射擊后,還一度裂嘴大笑。 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海巡署公務船槍擊,現場畫面首度曝光。圖為菲海巡隊員在瘋狂射擊后,還一度裂嘴大笑。 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人民網8月8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廣大興案發至今將近4個月,屏東地檢署昨日首次公布過程影帶,其中3段、共18分鐘錄像畫面中,頻頻看到菲國海巡人員拉動槍機射擊殺紅了眼,還有人在甲板上邊開槍邊笑,似乎在進行一場殺人游戲、態度相當冷血。

炮火射擊最猛烈時間約在當天上午10時15分后,當船長洪育智倒退加足馬力准備逃跑時,菲船艦艇指揮官Arnold見狀隨即下令“癱瘓引擎”(Fire for effect to disable the engine),為有效聚集火力,他更於6分鐘后在艦橋門旁邊親自持M14步槍開3槍、示范給隊員們看,瞄准位置正是漁船左側引擎位置。

當時海象差,浪高約2至3米高,連站立都有困難,使得超過一半子彈無法准確射中漁船,有海巡隊員便站在射擊者后方,企圖穩固射口,提高命中率﹔雙方追逐75分鐘,直到11時30分看到廣船越駛越遠才下令放棄緊追。

配合屏檢事后提供漁船航跡圖顯示,廣船並沒有當初菲國所說意圖撞擊艦艇動作﹔另漁船第一時間被發現位置在東經122度54分、北緯19度59分,約在鵝鑾鼻東南164浬處,距菲國巴林頓島也有44浬,屬於雙方重迭海域,更沒有侵入對方12浬領海問題。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趙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