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特使抵台 今日下午向台受害者家屬道歉--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律賓特使抵台 今日下午向台受害者家屬道歉

2013年08月08日14:2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8月8日電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今天上午抵台,預計下午3點會到屏東琉球鄉公所,正式召開記者會,向洪家和台灣正式道歉,也會給洪家一個正式致歉信函。至於信函內容,及屆時菲國代表團展現的態度與誠意,洪家人都在等著看。

洪石成妻子洪陳阿侖說,菲律賓方面願意懲凶、道歉、賠償,已經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誠意。昨天晚上並沒有看電視上公布的菲國公務船開槍、追逐的畫面,洪陳阿侖表示,怕自己承受不了殘酷的事實。光聽別人的轉述,就讓她怕得手腳發抖。

她還表示,后續賠償問題都交由她的大女兒洪慈綪處理,她也強調,台當局應該盡速談好台菲雙方漁權問題,就像台日漁業協議一樣,才能保障漁民們的安全。

談到她的丈夫洪石成,洪陳阿侖數度哽咽地說,丈夫已經離開近百日,每當想起還是不免心酸、難過,這段等待的日子,每一天都是煎熬。希望能藉此事件,喚醒台當局保護辛苦漁民們的安全,這樣丈夫的死,才有價值。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鄭青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