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射殺台漁民視頻曝光 台受害者家屬:心痛不意外--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射殺台漁民視頻曝光 台受害者家屬:心痛不意外

2013年08月08日14:57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8月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菲國海岸防衛隊追逐廣大興28號畫面曝光,洪家人看了心痛,洪家大姊洪慈綪今天說,雖然心痛,但不意外,這就是漁民悲歌。

廣大興28號漁船5月9日遭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公務船追逐、以機關槍掃射,造成船員洪石成死亡,屏東地檢署昨天以殺人罪起訴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下令及涉嫌開槍的指揮官及7名海巡員﹔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也建議以殺人罪起訴這8人。

菲律賓總統特使裴瑞斯下午將在琉球鄉公所,應洪家要求,在記者會中公開向洪家及台灣漁民道歉。

對於菲律賓願意接受洪家的條件懲凶、道歉及賠償,洪慈綪說,雖然時間拖了整整3個月,但以前有多少漁民遭遇到同樣的情形,都沒有這種結果,所以她還是要肯定台當局的努力及作為。

屏東地檢署昨天公布菲海岸防衛隊船艦追逐、掃射廣大興28號的影帶畫面。洪石成妻子洪陳阿侖被問到是否看了影片?她說,因為忙所以沒看,但聽家人說了,是不是很夭壽,說著,眼淚就流了下來。

洪陳阿侖說,就算菲律賓特使來道歉,她也不會滿意,洪陳阿侖隻要回答記者1次,就會掉淚。

洪家親戚說,菲律賓海巡員開槍還大笑,看了真讓人生氣,洪陳阿侖一聽到這句話,又是流下眼淚。

洪慈綪則說,看到廣大興28號被追逐的畫面,很心痛,但不意外,這就是台灣漁民的悲歌。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鄭青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