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川握緊健康產業合作新契機

2013年11月08日21:4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四川健康產業訪問團團員合照。
四川健康產業訪問團團員合照。

人民網台北11月8日電(記者任成琦、吳亞明)面對兩岸醫療服務商機的不斷涌現,四川省醫學會11月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與台灣的天成醫療體系及中華海峽兩岸醫療暨健康產業發展協會等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實質合作。同日下午,“兩岸四川健康產業交流會”也在台北舉行,活動吸引約120位來自兩岸的業者參與,現場互動熱烈,不少人對四川醫藥衛生健康產業現況,以及瀘州健康城、成都國際醫學城及成都雙流生物醫藥產業的投資環境頗感興趣。

四川作為中國大陸西部大省,近年來積極布建醫藥健康產業的發展,特別是在建構“健康城”的概念上不遺余力。在台灣外貿協會的見証及安排下,四川省衛生廳於11月初組團來台與台灣業界認識交流,希望促成進一步合作發展。島內業者表示,自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后,預計未來兩岸醫療服務等領域合作將更加緊密。兩岸地理位置相近僅一海之隔,無論是語言、飲食、生活習慣及文化背景上都相似,溝通沒有障礙。台灣醫療服務的水平及優勢如顱顏重建手術、活體肝臟移植、心血管治療以及人工生殖等技術都已充分獲得國際肯定,更是中國大陸積極爭取合作的目標產業,台灣優秀醫療技術及服務進一步擴及四川的民眾已是指日可待。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